@Ayz-gzzz.10%

长期驻扎在老福特的一只崽。
会码字,会画画。
特可爱的崽你确定不来个三连击吗?

姐姐

  雷:精神病,臆想症,人格分裂,男尊女卑,家庭虐待。

        勇者来看

       (基于真实事件改编)

注:文中出现——是姐姐在说话。

        这个是另一篇文,同一系列:残阳 















        今天天台的风吹的猛烈,破碎的玻璃摇曳在风中,岌岌可危。我晃悠着脚,坐在最靠近死亡的边缘。


  突然手握紧了栏杆,正荡着的腿戛然而止,以一种奇怪而诡异的状态僵持着。大脑停滞片刻,汇入了另一波洪流。


  姐姐来了。


  ——你坐在这里干什么?找死吗?


  嗯。


  ——你!我要去把妈妈叫来!


  我的上半身被疯狂的拖拽着,姐姐让我去找妈妈。我像虫子一样扭曲的蠕动着。


  可我不想。


  我没有妈妈。


  于是手松脱开,我惊恐的要往楼下坠下去,却被上身重重一拉。我的头磕在水泥地上,本来还未愈合的伤口绽开了一朵血花。


  我不要你救我!你滚!!!


  ——可你是我的妹妹啊!


  谁是你妹妹?谁是你妹妹!


  我啐了一口唾沫,因为她曾给我讲起过这个故事:当时我的姐姐还没出生,产检时医生说是女孩子。她就翻脸了,固执的硬说是有把的男孩子。于是暗地里把她从楼梯上推下去,妈妈流产了,姐姐死了。


  后来不久,就有了我。


  头疼的像炸裂,思绪被撕开。


  ——我没有死!我一直在妈妈的肚子里啊!她凭什么让我流产,为什么让我永远停留在阴暗的子宫里?


  ——我在羊水的一个角落里等了那么久,终于我看到了另一颗蓬勃跳动的心脏。这是我的弟弟妹妹!为什么他能活下来?我呢?


  ——我撕裂他的躯壳,钻进他温存的心脏,鲜血流过我的脸颊,漫过咽喉,浸润在了他的血液里。


  我眨了眨眼睛,刚刚姐姐是不是又出来了?


  记忆里,她模模糊糊的继续说着什么,但已经忘记了。


  ——妈妈说后悔是我的妈妈……


  然后妈妈又唉声叹气的抱着肚子。


  ——妈妈说男孩子比女孩子好,肚子里的一定是男孩。


  接着就把我生下来了。


  刚出生的时候,我的皮肤不像其他新生儿一样,因为长期泡在羊水里而呈紫红色。我的皮肤是雪白的,没有一丝破绽的白色。


  妈妈愣了一下。


  我是个女孩。


  妈妈歇斯底里的哭闹,他恨铁不成钢的安慰,她只甩下一句扔了吧就不见了,爷爷从头至尾都没有露面。


  我被扔在了医院的垃圾桶里。


  垃圾桶里有人用剩下的餐巾纸,有带着福尔马林味的纸头,有粗糙的垃圾割破了我细嫩的皮肤。


  啊呀呀,又开始头疼了。


  ——我住在了妹妹的心脏里,我等待着某一刻的爆发,占据她全部的身体,更改她的一切。操控她,让她成为我的傀儡。


  ——她好虚弱,好可怜,好脆弱。

  

        等有医生发现我,把我抱到孤儿院是一天之后的事情。在孤儿院我呆了大约两年。


  拼了命似的把自己装扮成一个男孩子。我和男孩子打成一片,穿着男孩子的衣服,玩着男孩子的玩具。可,我终究成不了他们眼中的男孩。


  漫长而短暂的两年过去,我被领养了。


  从那一天起,姐姐走进了我的生活。


  领养我的一家,就是我的亲生父母。踏进门的一瞬间,我本来向前奔跑的身体被重重的拽了一下,后退了一步。这不是我的动作不是我的本能反应,我当时不知道为什么。


  ——我和妹妹住在一起的时间越来越久,我可以慢慢操控她的一下动作了。可我无法和她对话,也无法切断她主观的思想。


  之后的日子风平浪静。似乎他们已经不被孩子是男或是女所左右了。这样的时间截止到我上小学之前。


  ——于是我再也没操控过妹妹,因为她很幸福。但她应该要明白,现在有多幸福,日后就有多痛苦。


  噩梦从小学启程。


  那天我放学回来,就远远看见家中一片火红,黑黢黢的烟把墨蓝色的天晕染的更深。我扔下书包疯一样的往前跑。


  那股强大的力量又在控制我了。他让我无法往前走一步,眼睁睁看着大火毫无忌惮的吞噬整栋楼。我开始大声的尖叫,企图得到别人的关注。可是他们漠然走开。


  消防队员伴着警笛的鸣叫声走来。一个哥哥弯下腰摸了摸我的头:吓坏了吧,哥哥马上就能像变魔术一样把火扑灭。


  于是我坐在路边一边哭一边等,想着魔术师的表演。他们手里燃烧的纸片在手虚幻的恍惚过后就消失了。大火依旧在蔓延滋长,以令人恐怖的速度消磨着所有人的信心。


  火海埋葬了消防员,和我的父母。


  那个可爱的声音,那句童话般的诺言,深深刻进了我的心里。


  我由她带走,成为我的监护人。


  她是我的奶奶。


  我一直称呼她为她是因为奶奶那么和蔼可亲的称呼不适合用在她身上。


  被迫辍学,我成了家里的全职保姆,负责两个老人的生活起居。那年我7岁,就已经会熟练的砍价找零,站在高高的板凳上翻炒着今晚的晚饭,就会拿着比我还高一头的拖把吃力的拖着地。


  ——一天晚上,她背疼的睡不着。那是我第一次和她对话。


  ——背还疼吗?你别怪奶奶,她身体不是很好了。


  你是谁?


  ——我是你的姐姐啊。


  我没有姐姐!


  ——在妈妈生你之前,她就有了我。


  那……你在哪里和我说话?


  ——该怎样和你解释呢?我在你的身体里。


  我的身体里?


  ——对啊,就像……就像是守护神吧,我保护你。


  如果你是守护神,那我希望你能帮我逃走。


  ——逃走?要去哪里?


  我不要和那个丑老太婆待在一起!


  我的一声怒吼把正在酣睡的奶奶吵醒,她从床上站起来带着吱吱嘎嘎的地板声和骂骂咧咧的吼声走过来。


  我害怕的用被子蒙住了头。


  一阵拳打脚踢过后,我打算掀开被子,却发现被子被死死的压着。我透不过气来,勉强喘息着求饶。不停的有重物砸在身上,劈头盖脸的来势汹汹。


  我哭破了嗓子,没有人回答我。


  再醒过来是医院。


  旁边守着我的爷爷惊醒,立刻不耐烦的摇铃找医生。医生大致看了眼我,说我没有生命危险了。


  爷爷,她……奶奶呢?


  :“你奶奶被查出精神分裂,不能做你的监护人了。我呢,一个老头,没钱有没时间。我照顾不了你,你愿意上哪儿去你就走吧。”


  哦……


  :“哎,那什么法律规定我,要照顾你到18岁。还要供你吃供你喝供你穿供你住。还说什么让你辍学是不对的。要我把你送回学校。”


  啊?……


  :“所以我说,你又不是我亲孙女。我责任已尽,你就回你孤儿院去吧。”


  好……


  于是兜兜转转四五年,我又回到了命运的起点。


  照例入院检查,却被查出患有严重的精神分裂症。甚至是边缘性的,极易崩溃。虽然只有两个人格,但是那个人格已经强大到可以控制病人的行为举止,可以和病人正常的对话,拥有正常的思想。


  就像在一个人里装进了另一个人。


  ——我就是另一个人,另一个她,她的姐姐啊。


  于是乎就一直住在病院了。


  我最喜欢坐在天台的栏杆旁边,因为这里是最靠近天堂和解脱的地方。姐姐怕高,她不会来打扰我。


  今天真是奇怪,她怎么来了?


  ——因为她应该死了。她为什么从噩梦惊醒,又回到了温馨可爱的生活?她应该解脱了,应该升入天堂了。哦不,她这样对火海里的父母见死不救的孩子能入天堂么?


  我正磕的头疼欲裂。身体却不由自主的摇摇晃晃站起来,一步一步往天台最边缘的地方走过去。


  “别动了!叔叔给你表演个魔术好不好,你看看叔叔。你看看叔叔是谁啊?”


  我回不了头。


  可是那个声音太熟悉了。就是当年那个冲进火海就我父母的哥哥的。魔术吗?魔术都是骗人的呀。


  “不不不,你别往前走了,不要怄气,回床上去好不好?叔叔求你了。”


  我只能往前走。


  我感觉姐姐正在占据我的整个大脑,回忆里冲进了那些原来没有的。比如我在家里洒满汽油然后点燃,比如我把垃圾桶里掏出来的菜给奶奶吃,比如我恶狠狠的训斥医生还把汤药全洒在地上。


  “别走了啊,前面就是悬崖了!快回头啊!!!”


  我停不下脚步。


  为什么?我会那么恶毒,虚伪,恐怖,扭曲?我应该是一直的受害者啊?为什么我变成施害者了呢?我知道了,是姐姐干的,是姐姐!


  不是我啊!!!


  我从三十楼的高空落下。


  耳边是呼啸的风。


  我错了,我来赎罪。


  ——我错了,我来赎罪。

————————END————————  

病人档案

姓名:顾纵

性别:女

患有精神分裂症和臆想症

病例:会幻想出一个姐姐,是她潜在的人格。那个姐姐恶毒阴暗,会做出伤天害理的事情。后来的情况反应,其实没有这个姐姐的存在,她是患有严重的臆想情况。她把自己的罪行臆想成姐姐所犯下的罪。

治疗方案:暂无。

家属签字:无。

——————————————————

诸位看懂了吗?

其实解释就在上文病人档案里。

卑微求三连击,谢谢宁们。

评论(8)

热度(20)